close

隔了好多天,今天來寫自由行的日子吧。


經過昨天一整天在布拉格的奔波之後,對交通什麼的大概了解了,

帶著一本布拉格地圖出發。

今天的計畫是:布拉格城堡→吃午餐→約翰藍儂之牆→回飯店→飯店旁邊商場吃晚餐


到布拉格城堡的路線就像昨天說的一樣,

就不再贅述了。

布拉格城堡的第一站到了聖維特大教堂(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)

"聖維特大教堂是捷克最大、最重要的一座教堂,是哥德式建築的精彩範例,其中有許多波希米亞國王的墳墓。"


正面的玫瑰窗就是著名的"慕夏之窗"

內部的樣子:


哥德樣式的拱頂在這座教堂裏也發展出不同的樣式,

也就是"網狀拱頂",

依據維基百科:"特別有趣的是帕爾萊勒(設計聖維特大教堂的建築師)的網狀拱頂。

中歐的後期哥德式以裝飾華麗的非凡拱頂為特色,

這開始於帕爾萊勒在聖維特主教座堂唱經樓發展了自己的拱頂系統。

其他地區哥德式風格也展示了驚人的獨創性和裝飾性拱頂的設計。"

一般拱頂:

網狀拱頂:

其實這兩張拱頂照片都是在聖維特大教堂內部拍的,

所以建築師在設計教堂時除了基本的結構需求,

連比例、美感以及空間收放的變化都注意到了。


教堂內可以看到很多很美的彩色玻璃窗,

而且原來也有半樘的。



束柱的細部:


金色大門:據說只有皇親國戚出現時才會打開。

往舊皇宮(Starý královský palác)時剛好是11點,總統府前衛兵交接儀式。

是的,這裡是捷克總統(還是總理?)辦公室。

(後來查了一下,捷克是多黨議會民主制,有總統但沒實權,有實權的是總理)


我發誓,真的沒有忠烈祠的好看,所以不用特地等也不會覺得可惜。

只是有樂隊感覺比較厲害。


總統府的旁邊就是舊皇宮(Starý královský palác)

因為太多人了沒有拍照片,而且門口有標示禁止拍照

但是其實舊皇宮的拱頂又更特別了,

分享估狗到的照片:

走到陽台可以俯瞰布拉格城堡區:


接下來到了聖喬治教堂(Bazilika svatého Jiří)


聖喬治教堂是布拉格城堡區內最古老的教堂,巴洛克式的立面是火災後重建的。

厚牆深窗有一點點廊香教堂的味道。


出來之後往聖維特大教堂的方向看去,也是另一個不錯的角度:


在布拉格城堡的最後一站就是黃金巷(Zlatá ulička),

"是一條受到保護的中世紀風格的小巷。

其街名來源於16世紀的鍊金術師,傳說他們想在這裡煉製黃金。

整條街相當精緻可愛,具有童話般的外觀和柔和的色調,小巧的門和窗,

低的屋頂和許多煙囪很受遊客喜愛(進入街道需要付費)。

目前,這裡設有畫廊、商店和展覽,還有一個14世紀紋章的展覽館。 

著名的捷克猶太作家卡夫卡在這條街的第22號公寓租住了兩年,

因為這裡有一個安靜的寫作環境。"


在出發到捷克前,已經閱讀過卡夫卡的<變形記>,

又將<城堡>帶在身邊,旅途中閱讀,

所以一到黃金小巷就先尋找22號的身影。

22號現在是書店,有各種語言的卡夫卡的作品,


本來想買一本原文的變形記,

隨手抓了一本看不懂的以為就是捷克文,

店員:中文的在那裏(英文)(比旁邊)

我:我知道,謝謝。

店員:那本是西班牙文(比我手上的書)


嗯亨,糗了。


進到黃金向後往左走幾步就到盡頭,往右是一直延伸至出口,

所以我們往左走,上了又窄又小的木梯,

裡面應該就是14世紀紋章的展覽館了。

有很多武器的展示品,

我喜歡中間那把劍的護手,做得很優雅又精緻。


(痞克幫說我每月上傳相簿的限制已經超過,那不然今天就先這樣吧)

(欸不是才剛11月嗎大哥)

(讓我傳照片啊魂盪)


好,那我們快速不用照片的把他講完(蛤)

總之黃金巷已經是城堡的最後一個行程,

我們再回到第一廣場,像昨天一樣從星巴克往下走,

直到看到聖尼古拉大教堂。

我帶的地圖上標示,要到約翰藍儂牆必須先右轉Karmelitska,

再左轉Harantova後直走就會到了,

但這時候大概下午1點多了吧,

就先在耶穌聖嬰博物館對面吃午餐。

吃過午餐後繼續前進,

只是照著地圖走怎麼找都找不到,

只好放棄回飯店了(因為有人的腳痠了)(而且找不到所以臉很臭)。

在打這篇的時候我想不行,我一定要找到它!

好的,各位觀眾,

地圖再厲害都敵不過一個google。

我的地圖是錯的!!!!

依據估狗地圖,我在Prokopska就該轉彎,再右轉Lazenska就會到了。

好啊傳地圖的時候又讓我po照片啊。

好我要自暴自棄,

反正之後我們就往回走,過查理大橋之後的第一個路口左轉,

直走個大概5分鐘就會到地鐵站Staroměstská了。

算了,我要用Johnny的話安慰自己,

旅行就是要留點遺憾,這樣以後才會想再來。

我以後再也不會相信外面賣的地圖了王八盪!



再來說晚餐的小插曲吧,

這天晚餐到飯店旁邊的商場(也就是地鐵站的樓上)吃飯,

突然超懷念麥當勞呃,於是我就很假會的跑去點餐,

只是捷克人英文真、的、很、爛,

觀光區就算了,店員多少都會一點,

但麥當勞的店員真的無法用英文溝通,

因為他們連beef burger都聽不懂!!

我都以為是我表達能力還是英文發音有問題了,

最後只好雙手一攤,放棄(現在想想我也好容易放棄啊)。


先這樣吧,隔天的outlet也沒有照片好拍的,所以應該可以順順的po完。

之後還有旅館篇跟購物篇喔,掰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捷克 旅遊 歐洲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