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去歐洲。

回國之後有了把這趟旅程記錄下來的念頭,

而因為反正也不是什麼部落客,所以並不會以部落客的角度或口吻去寫文章。

只是可能有人在google關於捷克旅遊的時候會查到,

做個參考而已。


這次參加的是百威旅行社,

行程全名是"走自己的路!捷克全覽10天 (布拉格三天浪漫隨意自由行)"

領隊叫Johnny,同行夥伴是爸媽。

去程及回程的航班都是土耳其航空,在伊斯坦堡轉機。

桃園機場到伊斯坦堡飛行時間約12小時15分鐘,

伊斯坦堡到布拉格則是約2小時45分鐘。


==========關於飛行=============


除了是第一次去歐洲,

也是我第一次搭這麼長程的飛機。

以前頂多就到日本韓國吧。

長程飛機跟短程飛機的狀態完全不一樣,

出發前媽媽慎重地告訴我飛機上有多麼不適宜人類居住(?)

會很乾很乾很乾,腿會很不舒服,

所以我的隨身行李除了錢包之類的必需品外還帶了UNIQLO的室內拖鞋、水美媒噴霧跟一些保濕用的東西。

這雙鞋(或者UNIQLO官網分類為襪子) 好穿又柔軟不說,

光是穿著它在飛機上走來走去就有種療癒感啊。

話說看到官網這張圖我才發現原來它是摺下來穿的。

OK, FINE ! 


另外就是水美媒的藍色瓶子保濕噴霧,

大概是我已經乾到臉泛油光才噴了吧,

水份完全無法吸收,

就像隔了一層油在皮膚跟噴霧中間一樣。


長途飛機的過夜包裏雖然會有護唇膏,

但我還是多帶了一條,

畢竟罐裝的護唇膏對有長指甲的人來說實在不是很方便,

就算反方向挖還是會有一些跑到指甲縫裡。


保濕用的還有eos的護手霜(藍色)跟MUJI的指緣油(黃色),

除了護手霜的味道聞到後面有點膩之外,

這兩件都還是滿好用的。


土耳其航空的部分其實大部分部落客都有寫過了,

內容也就差不多是那樣,

食物好吃、過夜包棒、空姐漂亮、會發軟糖、廚師出現

等等四個字可以概括的東西吧。


==========飛行部分到這==========

難怪我無法當部落客,

畢竟也滿不負責任的。

==========關於貨幣============

捷克到目前(2015年10月)為止都還沒加入歐元區,

畢竟歐元區最近也有點自顧不暇了啦,

誰管你捷克小小國啊(欸)。

總之,捷克的貨幣是克朗,最小是1塊硬幣,最大聽說有到5000紙鈔,

但通常在用的最大就是2000紙鈔吧。

台灣無法直接換到克朗,只能先換歐元(或美金或人民幣等),到當地才換成克朗。

我換歐元時的匯率大概是1: 37.23, 

克朗因為在不同的地方換,所以匯率也不太一樣,

但歐元兌克朗大約是1:26.5 左右吧。

換算下來克朗兌台幣大約是1:1.4。

而且捷克物價不高,跟台灣差不了多少,

所以其實不需要換太多錢(吧,以我低落的購買力來說啦)

這次出發前以防我的購物慾突然大爆發,

換了一千歐,

結果只用了450歐元就回來了。

果真是過慮了呢。

=======錢的部分到這========

========關於氣候=========

10月的捷克聽說均溫是7度。

而且因為不是雨季,應該不會太潮濕。

到了捷克,我只能說資料什麼的都是屁。

前幾天根本都不到7度啊。

跟台灣每天氣象報告還在32-24度的完全沒得比。

說是7度,但其實也沒有台灣的7度那麼冷,

嗯,我是說如果沒下雨的話。

畢竟我好像帶了個雨女出門。我是說我媽。(被毆打)

還好我有趁UNIQLO打折的時候買了把小紅折疊傘。

(我可以發毒誓UNIQLO絕對沒塞錢給我,有的話也還沒匯到我戶頭)

前幾天天氣都不是很好,

到Huluboka城堡的時候還下起了大雨,

要不然照片還會更美的說。

=========氣候到這裡=============


還有嗎?行前須知應該沒了吧?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捷克 旅行 歐洲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